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台资企业科技创新呈现四个特点

2017-12-13 07:23: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3日讯 近年来,科技创新作为台资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战略,已经受到灌南县台资企业经营者的普遍认同。全县21家台资企业中6家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台资企业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创新投入稳步增长,研发创新成效显著,呈现出以下四个特点。  

  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在自主创新活动中,全县工业台资企业作为自主创新的主体,创新意识逐渐增强。10家台资企业在近三年开展了产品创新活动,6家台资企业在近三年开展了工艺创新活动,全县大部分台资企业准备在今后几年内开展产品创新或工艺创新。   

  创新投入稳步增长。随着台资企业创新意识的增强,台资企业投入的研发经费以及研发人员的数量都稳步增长。有科技研发项目的台资企业连云港华禧木业有限公司、连云港冠钰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连云港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连云港荣鼎金属有限公司和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连云港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获批2014年县级科技项目,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批2016年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台资企业已经重视自己拥有研发机构的优势,把注意力放到了提高台资企业的研发能力方面。 

  创新成效显著。科研投入的增加带来了丰厚的研发成果,全县台资企业创新成效显著。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华展木业有限公司、连云港华禧木业有限公司、连云港冠钰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连云港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荣鼎金属有限公司台企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院企合作工作进展明显。院企合作已成为台资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近几年,灌南的院企科技合作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部分台资企业与省内外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技术合作关系,正在组织实施多项科技合作项目。过半台资企业准备或者已经在和各大院校、科研院所、高新台资企业展开合作。如:连云港华展木业有限公司和连云港华禧木业有限公司曾与南京林业大学合作,江苏裕灌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和吉林农大以及连云港市农科院合作等。(台胞接待站、灌南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