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国税局“三项服务”助推台企发展

2017-12-12 15:2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2日讯 连云港市“双进双促”活动开展以来,市国税局制定详细实施方案,通过减税、降费、融资三项服务服务台资企业,助推台企健康发展,受到台商称赞 

  一是减税服务。坚决落实减免税政策,深入力龙纺机台资企业征求减免税工作意见,赠送《税收政策文件汇编》,督查小微企业各项税收减免政策落地情况。一季度,共办理出口提退税金、免抵调资源、固定资产进项抵扣、鼓励高新技术等8大类减免事项合计28.95亿元的税收优惠,占全市国税收入54.9%。 

  二是降费服务。深入台资爱仕沃玛、神鹰碳纤维自行车等出口企业调研,通过研究论证,改每月一次退税为多次退税,将办理退税时间缩短50%以上。 

  三是融资服务。推进企业信用制度建设,构建失信行为、黑名单、遵从风险、信用等级评定“四位一体”信用管理体系。今年以来先后与江苏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南京银行签订税银合作协议,累计发放企业贷款1703户,融资28184万元,有效解决了部分台资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台商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