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台办宣讲“一带一路”政策 助力台企发展

2017-11-27 15:14: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7日讯 近日,为推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助推连云港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市台办邀请市发改委外资处处长王仁和,为在连台商举办了一场“一带一路”政策宣讲会,20余位台企代表参加会议,市台办副主任王思远出席。

  王处长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基本概念、背景、倡议架构及工作推进情况,贴心整理了“一带一路”倡议主要政策目录汇编,并结合案例,就《国务院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及《人民法院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若干意见》等与台资企业关系比较密切的政策作了阐释。他表示,地方政府部门会做好政策咨询与服务工作,建立境外投资咨询平台,帮助在连台企与连云港企业一起开展境外投资合作“抱团出海”、“产业链投资”,鼓励在连台商积极参与,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会上,台商就中哈物流园准入政策及运作模式等问题进行提问,王处长现场一一解答,并为该台商与对口处室对接提供后续帮助。通过宣讲,在座台商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感言收获颇丰。(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