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环评“不见面”审批惠及台企

2017-11-22 16:0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2日讯 日前,点击连云港市环保建设项目网上审批系统内的“项目导入”按钮,连云港某企业在办公室里就完成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申报工作。目前,该企业申请的这个项目已经走完了整个审批流程,相应的批文已经寄送到位,这标志着连云港市市级层面完成首单环评“不见面”审批,成为全省率先实现环评审批“不见面”的设区市。12月底,该项“不见面”审批政策将在连云港所有县区全面推开,全市近百家台资企业将足不出户完成新上项目环评申报审批工作。

  为了减轻企业负担,深化“放管服”改革,连云港市环保局从去年12月启动“建设项目环评智能审批平台”建设工作,今年8月底,平台(试运行版)上线。建设单位登录审批平台,就可以完成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申报工作;审批部门通过平台实现受理、技术评估、行政审批、项目公示、项目档案管理等全过程网上操作,变传统的“人带着材料跑”为“材料在线上跑”,从根本上提高项目环评审批工作效率。企业无需来人、无需跑腿,就可以完成项目环评审批,真正做到“不见面审批”。台资企业连云港爱仕沃玛厂长夏宝华高兴地表示,“过去我们新上项目进行环评审批,需要多次到连云港行政审批中心提交申报材料,现在好了,点点鼠标就可以网上申报,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为政府这一惠企创新点赞!”(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