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四个结合抓好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7-11-22 15:3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2日讯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台办高度重视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四个结合”切实抓好台资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防范监管工作,有效保障了全市台企的安全平稳发展。

  与安监局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相结合。市台办将全市台资企业情况逐一与市安监局工作人员进行分析,多次配合市安监局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仓库,检查消防器材配备、安全警示标识、生产设备和生产现场管理,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对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查。

  与到台资企业走访相结合。市台办通过到东海台玻、光鼎电子、爱仕沃玛、润良电子、冠钰精密等台资企业走访,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同时,积极向企业负责人宣导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认真帮助企业梳理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做到防患于未然。

  与建立台企联系人机制相结合。通过走访、打电话联系等形式,对全市68家台资企业安全生产联系人电话、人员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保证做到联系畅通,随时掌握安全生产情况。

  与台协会理事会相结合。在今年市台协会召开的三次理事会上,积极向与会台商宣导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图文并茂PPT介绍,生动的实例分析,现场解说等多种方式警示与会台商做好食品、生产、消防等各方面安全工作,让台商充分了解生产过程中一时疏忽可能带来的危害性,告诫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上对安全隐患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安全生产是企业健康成长的保障,要让安全生产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