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台办强化台商联系 提升服务台企水平

2017-10-17 10:3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7日讯 连云港台办在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和“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重要主张的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与台资企业和台商沟通联系,支持和鼓励企业发展壮大。 

  一是深入台企走访调研。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台办与台协负责人分别走访了连云港境内近百家台资企业,一方面深入生产一线送去对台商、台企员工的关怀慰问,一方面召开座谈会具体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转型升级中遇到的难题,同时向企业负责人讲解最新政策、法规,增进与台资企业的良好沟通互动,提振台企发展信心。 

  二是帮助台企排忧解难。针对走访台资企业中搜集到的产能扩充用地困难、融资渠道狭窄、印花税比例调整影响、招工困难、三旧改造、环评、纠纷以及台商子女就读等问题,市台办与台协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解决台企实际困难,全力做好台企服务工作 

  三是指导台企文化立本。支持倡导台企开展“创新、卓越、开放、融合、共赢”的企业文化建设,引导市台协会、各台企积极开展户外联谊活动,增强员工之间的交流。光鼎电子举办30周年庆典,正威集团、爱仕沃玛、台玻东海玻璃等部分台资企业先后召开员工大会,总结成绩,表彰老员工和优秀员工,凝聚人心,增强信心,展望未来,鼓励新老员工为企业发展再立新功。(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