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民革连云港市委举办两岸关系发展报告会

2017-10-17 07:4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7日讯 日前,民革连云港市委在“民革党员之家”活动基地召开台属联谊座谈会,解读分析两岸关系,共叙两岸亲情,共话祖国统一,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民革市委主委李萌,民革市委监委会主任赵波,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与台属党员3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市政协原副主席、民革市委监委会主任赵波就当前的台海形势做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报告,他从“当前台海总体形势”、“两岸关系的演进发展”、“坚持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三个方面,解读分析了台湾当前局势现状和两岸关系发展脉络。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揭示了两岸关系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强调了两岸交流融合、协商谈判的必要性。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两岸同胞要共同维护和平发展成果,表现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充分体现了中央在对台工作中的道路自信、政策自信和目标自信。 

  李萌主委代表市委会要求各位党员大力宣传中央对台政策,积极宣传大陆和家乡的发展变化,传递大陆对台湾同胞的血肉亲情,让台湾同胞更为真实、全面的了解中央政策,了解大陆的发展和变化,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积极贡献力量。活动中,与会党员还一起演唱了《我爱你中国》《红梅赞》《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映山红》等革命歌曲,共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民革连云港市委先后接待台湾乡土文化研究社社长辛子方先生、老台胞孙美英女士等台胞200余人次,召开台情报告会10余次,为在连台企提供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等20余次,在推动两岸经济、文化、教育等交流合作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