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台协会“四化举措”做好会员服务

2017-10-11 09:5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1日讯 近年来,连云港市台协会以会员为本,以会员满意为宗旨,多措并举做好会员服务工作,提升协会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是多样化开展活动。通过举行春游、中秋茶话会、成立日纪念活动、球赛、钓鱼烧烤联谊等活动增强协会凝聚力,发动邀请台商家属尤其是儿孙辈参加,让大家通过活动相互认识、交流和提高,增强对大陆的认同感和归属感。4月初在湿地公园月牙岛举行的2017年连云港台协烧烤联谊活动中,台商朋友全家老小100多人一起互动、交谈,现场气氛热闹而又和谐。目前,连云港台协会员企业已发展到35家。 

  二是常态化走访企业。爱仕沃玛技术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岳自从16年11月当选为连云港台协会长以来,重视服务会员以及沟通交流,与台协干部一起分批走访了涉及精密电子、汽车配件、精密制造、食品加工、商贸物流、针织纺织等多个行业的会员企业,与20多名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会员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未来谋划以及存在的困难、意见建议等情况,鼓励会员企业积极结合自身企业优势进行技术创新、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帮助会员企业协调解决在投资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子女读书问题。通过常态化走访,进一步了增强广大台商的信心,使连云港台协真正成为广大会员企业的坚强后盾。 

  三是持续化培养青年。连云港台协注重吸收和培养年青会员骨干,同时成立台协青年会,台协会长刘宗岳亲自过问青年会工作,派出副会长和秘书长具体指导,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定期组织青年会员开展户外驴友行、交流联谊、球类友谊赛等活动,多以亲子活动为主,让台商第二、三代从小耳濡目染,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四是精细化做好宣传。在市台办的指导协助下,办好台协公众号,坚持“沟通联络、务实高效、团结发展”的宗旨,通过设置“协会资讯、台商故事、港城生活、政策法规、会员服务、会员通讯”等栏目,大力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政策法规、协会动态、两岸交流活动、台商及青年台胞在连云港创业工作生活学习的情况。公众号开通一年多以来,点击量不断增多,架起沟通全国各地广大台商朋友的桥梁,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激励作用。(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