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组织台企业参加高价值专利培育会

2017-10-10 09:18: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0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知识产权局召开连云港高价值专利培育推进会,来自全市20家高价值专利培育备选单位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县区、市高新区、市开发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人,专利代理服务机构专家及重点企业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台资企业爱仕沃玛、金丽奇针纺等6家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恒瑞医药知识产权部部长马淑芹介绍了恒瑞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并现场互动交流,给与会者有益启示。会议还邀请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南京纵横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南京苏高专利商标事务所、中睿联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等服务机构的知名专家,针对高价值专利挖掘和布局、加强专利创造的过程管理等对企业进行了现场辅导。台资企业爱仕沃玛总经理刘宗岳在会上就企业专利问题咨询了有关专家,他说,目前企业正在申请专利的资料准备过程中,通过此次培训,对企业申报高价值专利项目有了清晰的理解。 

  为更好地引领和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省知识产权局局于2015年启动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推进会肯定连云港市4家新医药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也指出,连云港市高价值示范中心建设主要侧重新医药产业,存在“后劲不足””类别单一”等发展问题,希望连云港市备选单位进一步重视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准确把握高价值专利的内涵,注重高价值专利培育的重要环节,坚持开放创新,健全高价值专利培育的协作机制,做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努力提升专利创造质量,为知识产权强市提供有力支撑。(黄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