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美浓香瓜”变身苏北农家“致富瓜”

2017-05-26 09:14: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6日讯 近日,从东海县驼峰乡了解到,从台湾引进的“美浓香瓜”喜获丰收。走进东海县驼峰乡杨大庄村,仿佛置身于瓜的世界,空气中特有的瓜香弥漫着村庄,前来拉运甜瓜的外地车辆络绎不绝,瓜农们一边忙着把甜瓜分级装箱,一边和客商谈论着今年的行情。

  据了解,当地村民一直有着种瓜的习惯,但由于品种原因,价格一直上不去,瓜农基本赚不到钱。去年,经台湾客商介绍,与台湾农友种苗公司合作,引进了台湾“美浓香瓜”在大棚试种成功,今年在全村进行了推广,并通过无公害、标准化种植喜获丰收。由于台湾 “美浓香瓜”果实圆滑剔透,品尝香脆爽口,甜度达15—16度。而当地种植的西甜瓜,甜度只有8—9度,价格是地产甜瓜2-3倍,变成当地农民的“致富瓜”。(台商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