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商从“一带一路”建设中寻找商机

2017-05-26 09:1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6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台商协会召开了一次具有特殊议题的理事会,探讨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寻找商机。

  “要抓住新一轮能源结构调整和能源技术变革趋势,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这段论述,让协会副会长、连云港光鼎电子副总经理林昭秤联想到:“这对于我们这样的新能源企业而言,是一个莫大的机遇,公司产品将努力在一带一路国家落地。”

  协会秘书长郑宝绅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我们应该把高技术产能输出。如果只是简单把低效产能输出去,在当地也不会受欢迎。台资企业产品有技术和质量优势,下一步要借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的东风,加快走出去。

  大家普遍认为,连云港处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交汇点,不仅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更有着海铁联运和中哈物流园的物流运输优势。“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连云港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连台商将从中受益良多。

  据了解,2016年连云港国际货运班列累计完成469列、4.69万标箱,总体运量位居大陆首位。中亚班列覆盖中亚五国主要站点,品名以日常生活用品、建筑用品、电子电器产品、机械设备、医疗器械、汽车配件为主。中欧班列品名有汽车部件模具、铝制镶块、机座、电子产品等高附加值产品。今年前4个月,连云港中欧国际班列累计开行228列(2.28万标箱)、同比增长79.9%。(台商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