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龚建华调研连台贸易物流咨询服务中心

2017-05-08 09:4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8日讯 5月5日下午,连云港市台办龚建华主任带领相关处室一行5人赴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调研连台贸易物流咨询服务中心, 港口控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丁锐陪同调研。

  龚建华一行实地考察了连台贸易物流咨询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就如何利用中心为台商、台企提供商机,服务好在连台资企业和扩大连台两地货运量与中心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和分析。丁锐介绍中心依托连云港便捷的物流通道,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为在连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台资企业提供贸易信息咨询和政策法规解读、合理的物流方案和便捷的进出口通关绿色通道等服务情况。两年来,中心为台湾阳明海运、万海航运、长荣海运提供了最经济的物流方案、贸易咨询服务等,3家台湾航运公司在连云港的货运量较往年均增幅明显。同时,发挥连云港港平台和载体作用,为海峡两岸贸易物流提供相关服务,推进与台湾物流企业合作,加强与台湾高雄、台中等港口合作交流,吸引和促成台湾农产品等货物来连云港港集散,促进了连台贸易和两岸港口发展,深化了连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