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东海县台办关注台资企业用工情况

2016-07-27 07:5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7日讯 夏季是企业用工高峰和人员容易流失的季节,东海县台办积极关注台企用工情况。他们先后来到力音电子、采丰纺织等劳动密集型台资企业,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状况。为应对招工难的问题,东海县台办积极引导台资企业采取灵活措施予以应对。一方面,推动企业加强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增进员工对企业的感情,达到拴心留人的目的;另一方面,鼓励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减少用工需求。

  据了解,东海县大部分台资企业员工在岗率达到85%,生产秩序正常,但也有个别企业存在用工紧张的情况。对此,东海县台办积极与县人力资源部门和当地技工学校联系,筹划举办招聘会,引导台资企业进场招聘,继续帮助台资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台商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