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全省台协会长座谈会召开 练月琴主任出席并讲话

2019-01-08 07:29来源:江苏省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8日讯 16日,全省台协会长座谈会在常州召开。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通报了苏台经贸交流合作情况,省台协会长联谊会会长林伯实及全省19家台协会会长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更好地发挥台协会沟通政府、团结会员、服务企业发展的功能和作用,以及更好地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助力,从全省各类惠台政策落实落地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台商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台办如何更好地服务台商台企三个方面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新时代推进台协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练月琴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台办要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树立“以客户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理念,积极推动各类惠台政策落实落地,帮助各地台协会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整合各类社会资源,组建政策、法律、权益保护、税务、金融等专业服务团队,打通服务台商台胞的“最后一公里”,尽最大努力为在苏台商台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台商台胞在江苏投资兴业生活更有获得感。她指出,各地台协会要把为会员企业经营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加强自身机制建设,深入了解广大台商台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反馈给政府相关部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她希望广大在苏台商台胞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坚定维护者、做两岸融合发展的积极贡献者、做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有力促进者(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