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法院法官为在昆青年台商宣讲《民法典》

2020-09-23 07:40来源:昆山市人民法院字号:       转发 打印
  近日,昆山法院民二庭庭长汪华走进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年会,参加“昆山台青企业家聊法吧”活动,进一步了解在昆台湾青年企业家法律需求的同时,宣讲即将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台青企业家的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座谈会上,汪华首先对《民法典》颁布的背景情况、主要内容以及重要意义作了简要说明,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其中的“保证”条款进行了深度解读,以及介绍了《民法典》中对于独立保函适用规定的影响等内容。参加座谈的10余名青年代表踊跃交流,他们结合《民法典》的有关新规定,就自身在营商、创业以及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惑与汪华庭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内容涵盖民间借贷、婚姻家庭、诉讼时效、电子证据效力等多个方面,汪华庭长也对这些法律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我们通过氛围轻松的聊法、讲法形式,为彼此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可以为台湾青年在昆创业、生活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也能够不断提升法院高质量司法的水平和能力。”汪华表示,昆山法院民二庭将持续丰富普法形式,加强主动服务意识,打造更加稳定、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窦淳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