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将发布两岸青创园升级版 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昆创业

2020-07-07 08:03来源:中国青年报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2020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活动中国昆山创业周活动将于7月10日至13日举办。届时将邀请近45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政届、商界、学界、科技界、金融界等精英共话科创、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并将发布昆山两岸青创园升级版、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政策包,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昆创新创业。

  昆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科创办、市人才办主任陈青林介绍,今年昆山创业周以“产业再攀高、科创赢未来”为主题,采取“1+10+11”模式,即1个开幕式+10个市级专场活动+11个区镇专场活动。10个市级专场活动主要围绕产业创新、精英人才、创新创业三个大类展开。

  作为昆山市人才科创的“金品牌”,近年来,创业周活动规模和层次不断升级、活动内涵和外延不断拓展、活动成效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累计吸引了1万多名高层次人才参会、1千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对接落户。今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活动已是第十二届,昆山市将同步举行第四届昆山创业周活动。

  受疫情影响,今年昆山创业周把部分活动搬到了线上、云端,覆盖和影响的人才面更广。昆山创业周期间,将举办2020海峡两岸(昆山)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会上将发布昆山两岸青创园升级版、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政策包,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昆创新创业。同时,线上打造昆山全球引才平台,全天候、常态化对接人才科创项目,实现创业周的“永不落幕”。

  今年昆山创业周呈现出“产业链+创新链”双链驱动、“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双擎发动、“云上链接+云下对接”双向互动、“金融补缺+服务补短”双升行动以及“市级专场+区镇专场”双轨联动5大特点。

  陈青林表示,目前,昆山创新创业所需的金融产品供给和专业化社会服务还有不少短板,创新创业生态有待优化。今年,昆山将举办科技金融新品发布会,将邀请嘉宾为昆山人才科创企业解读最新金融政策,为企业上市做精心辅导,同时发布一批最新的金融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