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台商家属书画展启幕

2020-06-30 08:03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讯 6月28日,为期10天的“笔墨传情,艺术连心”昆山台商家属书画展在昆山艺术宫落下帷幕。本次展览共展出160余幅新作,是昆山台商家属们多年来创作的书画精品,用笔墨表达“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同时,不断提升文化服务台商的水平,为昆山建设大陆台商精神家园提供文艺支持。

  昆山作为台资高地,有数万台湾同胞在此工作、生活,与新老市民一同见证昆山的发展。据昆山书画院院长刘燕飞介绍,昆山台商太太书画培训班自2002年开班至今,已走过18个春秋,至少培训了500位学员,最初书画培训班开设了工笔画、写意画、油画和书法四门课程,邀请了书画名家进行专门授课,不断丰富在昆台商家属的业余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专业老师的悉心教导,让我们能够有机会学书法、工笔等,从草根作品成长到今天举办书画展,离不开大家的合作与努力。相信我们在未来一定能创作出更多更好更有生命力的作品。”昆山台协会妇慈会顾问钟慕慧深有感触地说。 (潘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