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共同推进昆台深度融合发展

2020-01-06 08:00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周旭东会见列席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的台商特约人士

  本报讯(记者 陆娟)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会见了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等列席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的台商特约人士。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副主席朱元英等参加会见。

  周旭东向在昆台胞台商长期以来为昆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昆山始终与台商融合发展、共同进步,台资企业已经成为昆山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台商台胞也已成为昆山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昆山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的重要论述精神,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放大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载体功能,坚定不移推动昆台融合发展迈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努力将昆山打造成为两岸产业合作最紧密、社会文化交流最深入、落实“同城待遇”最全面的两岸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

  周旭东表示,昆山将全力打造以精准服务、高效服务、贴心服务、创新服务为内涵的“昆山服务”升级版,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真正成为广大台商施展才华的舞台、安心创业的家园、成就梦想的沃土。同时,昆山将认真落实中央“31条惠台措施”“26条措施”和江苏省“76条实施意见”,不断深化细化推进昆台融合发展三年提升工程和昆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68条措施”以及不久前发布的服务台胞台企20条新举措,积极回应台胞台商实际需求和普遍关切,全力以赴做好台胞台商服务工作,维护好台胞台商合法权益,在加快推动“同等待遇”落地落实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保障台胞台商在昆居住生活等新举措,不断增强台胞台商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周旭东希望在昆台胞台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昆台深度融合发展以及现代化建设试点建诤言、献良策。

  孙德聪说,台商在昆山发展好、生活好是昆台融合发展的最大亮点和特色。广大台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昆山经济社会发展,为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积极建言,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