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第八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在昆山举办

2019-11-26 13:31来源:江苏省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6日讯 11月22日,第八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在昆山市成功举办。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应邀作“26条措施”的宣讲解读,江苏省内台协会和重点台企负责人等近250人参加。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主持大讲堂。

  11月4日,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江苏省南京市成功举办,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开幕式上宣布实施《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受到台商广泛关注,引发热议。

  报告中,张世宏从出台“26条措施”的背景、“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落实成效、“26条措施”的新特点、台商台企如何用好惠台措施等四个方面宣讲解读惠台措施的目的和意义。他还对“26条措施”逐条进行剖析,结合两岸经济合作热点问题,积极回应台商台企的关切。同时他对台商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定投资信心,扎根大陆发展;二是要加强沟通联系,用好各类政策措施;三是要坚持转型升级,实现永续发展。

  会后,张世宏与12名台协会负责人进行座谈,就绿色环保整治落实、台企参与大陆5G市场发展渠道对接、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张世宏表示,台商台企要吃透政策,积极融入大陆区域经济的发展;台企要结合自身发展,充分享受运用惠台措施。他强调,各地台办要积极宣传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26条措施”和地方惠台措施,靠前服务,为台商台企创造优质营商环境。他提出,广大台商台企要积极投身两岸融合发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宣讲赢得了与会台商一致好评。他们普遍感到,此次宣讲进一步感受到惠台措施红利的力度,进一步感受到“两岸一家亲”亲情的温度,进一步感受到融入大陆发展机遇的深度。与会台商纷纷发表,将坚定扎根大陆发展,为两岸融合发展多做贡献。(经济处 蔡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