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全方位服务台商创新转型 高质量推进昆台融合发展

2019-10-24 08:19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杜小刚会见台湾区电电公会理事长李诗钦

  本报讯 (记者 史 赛)10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杜小刚会见了来昆参访的台湾区电电公会理事长李诗钦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敏中,台湾区电电公会秘书长林以专参加会见。

  在会见中,杜小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诗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台湾区电电公会长期以来对昆山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昆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将“转型”扛在肩上,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仁宝、纬创、世硕等台资企业积极寻求新的突破,保持强劲发展态势,为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提供有力支撑。昆山将“服务”挺在前面,牢固树立“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发挥招商护商领导小组作用,主动联系、登门拜访企业,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实现“1330”改革目标;按照“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原则,成立招商协商政府专员队伍,以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持续擦亮“昆山服务”金字招牌。

  杜小刚表示,昆山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始终与广大台商台胞融合发展、共同进步。当前,昆山认真落实“四闯四责”总要求,积极抢抓四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大力建设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深入实施昆台融合发展等18项三年提升工程,勇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试点走在前列的热血尖兵。其中,广大台商台胞是重要力量。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听取台商台胞意见建议,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电电公会是台湾最重要的产业公会之一,期望一如既往对昆山发展给予关心支持,与我市开展更多具有前瞻性的合作专案,依托昆山试验区这一重要平台,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民生建设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将更多先进经验移植昆山,高质量推进昆台深度融合发展。

  李诗钦说,昆山区位优势明显、城市功能完善、产业结构合理、投资环境优越,与电电公会会员企业有着宽广的合作空间。电电公会将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引导企业加快创新转型步伐,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从中获得更多发展机遇。希望依托台商集聚优势,将昆山打造成为会员企业的交流中心,在经贸交流、智能制造、污染防治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下转A3版  上接A1版

  据介绍,电电公会与昆山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2008年在我市设立联络处,2014年7月升格为代表处。自2010年以来,双方持续开展项目合作,今年组织实施了工业污染防治辅导等7个项目,有力促进了台企创新转型,提升了昆台经贸交流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