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200多位台湾大学生在昆山开启实习之旅

2019-07-08 07:26来源:新华网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社南京7月6日电(记者何磊静)5日,齐聚昆山的200多位台湾大学生参加暑期实习开班仪式,他们将在这座台资高地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感受大陆发展的热潮。

  据昆山市台办介绍,此次前来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共有205名,较去年增长近一倍,他们分别来自台湾33所高校、大陆5所高校以及2所海外高校,其中台湾高校中公立和私立排名前十的学生超70人。

  记者了解到,此次来昆山实习的大学生很多是首次来到大陆,为让他们不感觉陌生,昆山当地在征集实习岗位时特意侧重了台企,200多个实习岗位涵盖了制造业、金融机构、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其中提供岗位的台企占比40%。

  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学生黎殷彤去年暑假在昆山龙腾光电实习,今年又选择前来昆山。“我即将毕业求职,想借今年的实习来昆山接触下银行业,也找找工作机会。”黎殷彤说,好几个朋友听了她去年的实习经历,今年都报名参加了,这些机会对他们来说非常难得。

  来自台湾新北市的韩宜伦去年就通过暑期实习在昆山入职了一家上市公司。迎新仪式上,他作为代表发言的一席话让实习大学生们很受鼓舞。

  “昆山照顾台湾年轻人力度很大,是非常实际的,特别是在创业方面的各项支持,你们可以特别关注一下。相信两个月或者一年后,同学们面临未来去向的时候会有多一种选择:选择昆山。”韩宜伦说。

  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表示,希望同学们来到昆山能够顺心、舒心、开心,走一走昆山大街小巷,尝一尝美食,看一看美景,听一听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的感想,感受昆山发展的脉搏。昆山也热情欢迎每一位大学生在实习后,留在这里追梦、筑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