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增进互动 昆台两地少儿“一家亲”

2019-06-04 10:26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4日讯 同台展示才艺、共寻昆山美景、携手参加公益……“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昆山市各界为昆台儿童搭建了多个互动交流平台,促进两岸少儿情感融合、心灵契合。不仅是儿童节,在平时的学校、社区、社团等组织的活动中,昆山与台湾孩子和家庭的互动交流也日渐增多。 

  周一有架子鼓、傣族舞表演;周二有街舞、古筝表演;周三有竹笛、钢琴表演……在华东康桥国际学校,“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提前一周就开展起来,来自昆台两地的孩子们相互合作、各展才艺。华东康桥国际学校学务处主任张良表示,作为一所台资学校,华东康桥国际学校现拥有台籍学生超10%。为增进两岸孩子交流,除“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外,学校还经常组织学生参加海峡两岸中秋晚会、环台湾岛骑行、结对体验生活等活动,丰富他们的童年生活。 

  在台胞居住相对集中的柏庐城市管理办事处花都社区,昆台两地孩子、家庭之间的交流互动已成为常态。最近,台籍小朋友王宇恩和妈妈一起给大家做了一场垃圾分类讲解。“台湾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大陆前面,理念也更新、更完整,所以我们经常会邀请台湾同胞为我们普及知识。”花都社区党支部书记朱青介绍,平时该社区还会常态化举行手工教学、亲子互动、育儿知识等方面的两岸家庭互动交流,大家都觉得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彼此间关系更紧密、心贴得更近了。 

  据了解,今年“六一”期间,花桥台服办还将启动“两岸一家亲”亲子文化交流活动。届时,来自两岸的20组家庭将一起参加亲子共学昆山传统文化等项目。后续,该活动还将多次开展教育、文化交流等,进一步促进两岸孩子及家庭的融入与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