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两岸青创园:全方位孵化 产业化落地

2019-05-12 08:18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2日讯 日前,由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孵化成功的台湾青年创业企业——昆山汉升达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悍猛谐波)在昆山高新区元丰路33号神舟电脑园内举行新厂落成和产业化开工仪式。 

  昆山汉升达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谐波减速器研发的台湾青年创业企业,于20163月入驻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经过三年孵化,企业已由初期一个人创业,发展到拥有1500平方米生产厂房规模的中型科技企业,在全球取得50多项专利,其中在中国取得17项专利。此次开业仪式也昭示着谐波产品正式进入量产阶段,团队将继续发扬十年磨一剑的工匠精神,努力实现悍猛谐波“让世界动起来”的愿景。 

  企业创始人叶俊绅在开工仪式中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经过团队不懈努力和青创园的精心辅导,企业大胆尝试新工艺、使用新材料,其用于工业机器人的第二代谐波产品已完成样机测试,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日本主要竞品水平;第三代客制谐波也已承接多家客户专案。先后获得“姑苏创业天使”、“国匠路演冠军”、“苏州创业天堂创业大赛二等奖”、“昆山创业梦就业桥创业大赛冠军”等荣誉。今年初,企业获得1000万元融资后,青创园又帮助他们对接新厂房并成功迁入开始产业化生产。 

  昆山与台湾有着30多年的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历程,目前有5000多家台资企业在昆发展,10万台胞在昆工作和生活,台企和台胞为昆山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贯彻落实中央“31条惠台措施”,昆山以“走在前”的使命感、“不能歇”的紧迫感,突出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开放再扩大,研究出台了《关于深化昆山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昆山68条”)全力推动“31条惠台措施”在昆山开花结果进一步推进两岸深度融合发展,努力让台胞来昆发展享受同城待遇 

  早在20157月,昆山市委市政府就出台了支持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发展的专项政策,并按照“一园多点、有散有聚”的发展理念,先后建设了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台协微创业基地、百富众创花园、研华科技和龙腾光电等五个国家级创业和就业基地,今年又打造了全国首个国家级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这一系列举措,为两岸深度融合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昆山还将出台更优惠的政策,并形成长效机制予支持企业在昆发展壮大,让两岸青年在相互合作、相互交流、相互融合之路上走得更坚实。 

  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自20157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累计引进了129个项目,培育了四批企业,其中台湾企业占70%以上。企业入驻后都能享受到“苗圃—众创—孵化—加速—产业化”全链条服务,服务内容涵盖金融投资、创业培训、专家辅导、市场策划、技术对接、政策申报、人才服务、工商财税、信息共享和科技资源等创业服务,评审通过的企业还能享受到减免房屋租金和15万元创业补助支持。通过政策支持和专业团队服务,青创园在近四年时间里,先后培育了一批初具规模的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如广联发、咖啡星乐、千亿圆、汉升达等企业都已成长为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玖竹科技、沃德喜乐、感官驾驭、示玛科技等一批在孵的台资企业,也具有高的科技含量和发展前景,昆山两岸园已成为培育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和孵化优质企业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