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新莱洁净应用材料扩建项目——将填补国内超高洁净关键部件空白

2019-04-12 07:24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新增产能100万套,实现产值5亿元。”这是记者从位于陆家的昆山新莱洁净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的。作为全市半导体领域的重大项目,新莱洁净应用材料扩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同时,公司对于产品的研发也在加码推进中,以填补大陆超高洁净关键部件空白,实现产能和技术双提升。 

  “该扩建项目主要用于超高洁净半导体关键部件的研发生产。”说起这处建筑面积达3.4万平方米的扩建项目,“新莱应材”董事会秘书郭红飞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莱应材”由台企新莱集团设立,于2000年落户陆家,专业生产不锈钢真空腔体、真空零部件、阀门等。投产以来,公司紧跟产业发展导向,不断加快转型,产品由起初的食品领域向生物医疗领域迈进,并逐步实现两个领域相关产品的进口替代。公司于2011年在深圳成功上市,成为华东地区首家创业板上市的台资企业。 

  早在2008年,公司就着眼于全球半导体产业逐步向中国市场转移的趋势,持续整合技术及资本优势,通过在台湾设立全资子公司、收购美国GNB公司、成立莱恒洁净材料有限公司等,涉足超洁净管道、管件等半导体关键部件的自主研发,拓展高真空半导体产品领域,扩大市场版图。 

  郭红飞告诉记者,较之于食品和生物医药领域,半导体领域产品更为精细,有的管件内径只有几毫米,技术和洁净度要求更高。经过几年努力,公司产品不仅通过了全球知名半导体应用设备厂商的认证,而且相关产品的洁净度达到纳米等级,成为与美国、日本同步的先进半导体气体管道系统材料制造商,也成为大陆唯一覆盖生物医药、食品、半导体三大应用领域的高洁净应用材料制造商行业的领导者。 

  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领先的高性能产品为企业赢得了市场,特别是超高洁净半导体关键部件的订单突飞猛进,原有的产能明显不足。为此,公司在陆家镇政府的支持下,计划投资2亿元,启动建设新莱洁净应用材料扩建项目。在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公司还着力引进先进设备,加大关键部件研发力度。随着半导体行业更新迭代带来的巨大市场,相信不久的将来,“新莱应材”会有更长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