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马”嘉年华 昆台乐融融

2019-03-26 14:06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3月21日,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嘉年华活动开门迎客,走进位于昆山国际会展中心的嘉年华活动现场,记者感受到浓浓的昆台融合氛围。 

  本届“昆马”赛将于3月24日开跑。连日来,各项赛事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嘉年华作为“昆马”赛极具两岸元素的室内活动,不仅展览展示昆台合作的成果、台资企业风采和产品,还兼具服务选手领取参赛物品、举办文化演出以及马拉松赛互动交流活动等多项功能。 

  3月2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昆马”嘉年华的市民和选手络绎不绝。“万名选手姓名墙”前站满了人,选手们仔细寻找自己的名字(见图)。“我终于找到自己的名字啦!”市民徐雯虽然只报名参加海峡两岸健康跑,但是当她看到自己名字时依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指着“自己”让同伴拍照。 

  现场,台资企业胜道、宝悍、纬创、六和等搭建起大型展位。宝悍运动平台有哪些服务功能,落户昆山一年多来发展怎么样在展位上一目了然;胜道体育扎根昆山,率先扛起“台商走电商”转型发展大旗,其运营的体育用品及品牌不断扩充;纬创资通抓住“昆马”赛契机,大力宣传其多元丰富的企业文化,并向参与嘉年华活动的市民和选手推广其自主打造的灵活用工平台——“纬创推荐好赚”APP。“‘昆马’赛为两岸同胞、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体育大舞台。嘉年华活动让我们展示了企业形象,也感受到昆台融合的浓厚氛围。”纬创资通展位一位工作人员说。 

  为丰富“昆马”嘉年华活动内涵,开发区围绕“创新型、现代化、生态宜居园区”主题,在现场设立了10个展位,用于展示全区城市规划建设、夏驾河科创走廊及开发区科技发展、台资企业转型创新等内容。其中,作为国家级两岸交流基地,慧聚广场展位展示了妈祖文化、义工文化等。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展位对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企业创新成果及产品进行展示展销。 

  以体育为媒,深化昆台融合。“昆马”嘉年华还吸引了一些昆山本土品牌企业参展,如多威体育在现场设置展位展示展销其多款运动鞋、运动服饰产品,吸引很多运动爱好者竞相购买。昆山邮政部门下属企业向“昆马”赛提供了1万张印有赛事信息以及贴有并蒂莲邮票的DIY明信片,并在现场设立“临时邮局”。选手领完物品,拿着明信片纷纷到“临时邮局”打印照片,并加盖“2019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邮戳,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