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在宁颁奖 昆山4家台企榜上有名

2019-03-26 10:29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3月25日下午,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表彰典礼在南京举行,全省共有30家台企获得表彰。我市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统一商贸(昆山)有限公司、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昆山玛冀电子有限公司4家企业榜上有名,分获4个类别奖项。 

  为表彰对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在苏台资企业,鼓励支持广大台资企业扎根江苏、稳健经营、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经国家批准,江苏省政府专门设立“紫峰奖”,这是大陆唯一面向台资企业的省级表彰奖项。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共设置了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科技创新企业奖、成长型企业奖、青年创业企业奖6个奖项,每个奖项均表彰5家企业。我市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获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统一商贸(昆山)有限公司获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获科技创新企业奖、昆山玛冀电子有限公司获青年创业企业奖。 

  2016年第一届“紫峰奖”相比,第二届“紫峰奖”增设了科技创新企业奖。我市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首批获得该奖项企业。据悉,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金属研发与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被评为昆山市“瞪羚”企业。 

  “截至2019年2月底,昆山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053个,投资总额607.35亿美元,昆山台企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多行业多领域齐头并进,综合素质名列全省前茅。此次4家企业获得‘紫峰奖’表彰,是对昆山台企发展的又一次褒奖。未来,我们还将鼓励和支持更多台企扎根昆山、稳健经营、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以台企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两岸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市台办主任何蓉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