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搭建沪昆台商沟通桥梁

2019-01-24 09:47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沪昆台商(花桥)联谊点揭牌

  深化全面对接上海,增进沪昆台商感情,促进广大台企立足昆山花桥、转型发展。1月21日下午,“沪昆台商(花桥)联谊点”暨“花桥台商精神家园”正式揭牌,为沪昆台商搭建了联谊、交流、互动的平台。

  近年来,在昆山市花桥党工委、管委会及台服办的支持和广大协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花桥台协会一方面搭建政企交流良好平台,助力台企转型升级;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发动台商关心弱势群体,开展垃圾分类、赴敬老院慰问等活动,树立了台商群体热心公益的良好形象。为进一步做好“临沪对台”文章,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在花桥台服办的组织下,沪昆两地以经贸为基础、以文化为纽带,相继组织开展了对接跨境贸易小镇、参观学习上海两岸青创基地、访孙中山故居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两地台商台胞的距离并形成一定影响。

  “沪昆台商(花桥)联谊点”暨“花桥台商精神家园”的设立,有助于丰富台商大陆“精神家园”建设内涵,对提升沪昆两地台商的凝聚力、推动临沪对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花桥台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联谊点的平台作用,定期组织会员与上海台商交流、联谊,邀请上海台商同胞考察参观,为沪昆两地台商搭建合作沟通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