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第二届海峡两岸(昆山)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2018-12-27 07:38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青年共助文创产业 

  12月21日下午,“大美昆曲”第二届海峡两岸(昆山)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礼举行。经评审,20件优秀文创作品从135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昆山青年文创研究社同时揭牌。 

  昆曲武生形象的熏香摆件、萌版昆曲角色的书签、昆曲乐器形象的文具……当天,70多件让人眼前一亮的文创产品在活动现场展示,吸引了所有来宾的目光。据了解,第二届海峡两岸(昆山)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继续聚焦“大美昆曲”主题,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后在两岸推进,共收到两岸青年文创作品1355件,数量接近首届的2倍,其中大陆青年作品826件、台湾青年作品529件。经两岸专家评委团初审复评,113件作品集结成册,20件作品入围总决选。经过3轮激烈的角逐,在10位两岸专家评委、30位大众评审、5.6万名网友(其中海外网友6590人)的集体评议下,决出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和优秀奖8名。其中,作品“昆书挡”“变脸”获得金奖。此次大赛除邀请设计专业的评委外,还特别邀请了杨守松、朱惠良、俞玖林等昆曲专家作为大赛顾问,提升了大赛的专业性。 

  当天,两岸著名美院、优秀文创企业代表启动“大美昆曲”政企校三方合作,共同推动昆曲文化传播、精准对接市场、引入专业人才。现场还发布了“大美昆曲”文创专柜,首届大赛8件作品将入驻“昆山有礼”线上线下店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