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忆先贤 一家亲 庆中秋 昆台中小学生千灯诵读经典

2018-09-25 14:59来源:引力波字号:       转发 打印

  忆先贤,一家亲,庆中秋。922日晚,2018昆台两地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在昆山千灯镇露天广场举行,孩子们稚嫩的诵读声铿锵有力,在夜空中回响。 

  今年恰逢我国古代思想家、爱国学者顾炎武诞辰405周年,也是昆山市台商协会成立20周年。赶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举办“忆先贤·一家亲·庆中秋”诵读经典展演,显得更有意义。《中华颂,两岸情》《追月》《诗情琴意》《小雅 鹿鸣》等节目轮番上演,“你方‘诵’罢我登场”,昆台两岸的学生们聚在一起,用诗词诵读的朗朗声腔表达海峡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情感,共同感受那份淡淡的思乡之情、浓浓的爱国情怀。 

  “孩子们的诗词诵读令我感动,文化同根才能促使两岸同胞的心灵相通情感相融。”台商林大毅在祖国大陆工作生活18年了,他说,目前两个孩子也已追随自己扎根昆山发展各自的事业。林大毅是江苏省首批获得大陆居住证的台商,多年来,他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获得昆山市“荣誉市民”、昆山两岸合唱团团长兼指挥等称号。 

  昆山市台协会千灯分会会长江支阳表示,诗词诵读活动增进了中小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加强了孩子们彼此间的交流,让“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深植在他们心中。 

  当天下午,来自昆山、台湾的爱心团队还齐聚千灯镇,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各个摊位前围拢来很多台湾同胞和千灯镇居民。负责摊位的各义卖团队热情推介物品,卖力吆喝,吸引了不少爱心人士。一位热心女士在义卖现场买了三本儿童书,她说:“虽然钱不多,但是也是自己的一份心意,只要有合适的,我还会毫不犹豫地买。” 

  据悉,本次活动由昆山市台办、昆山市教育局、千灯镇人民政府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