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助力青年创客 共圆创业梦想

2018-09-25 14:58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青年面对面——创新与创业大家谈”活动举行 

  920下午,以“成功从这里起步”为主题的“两岸青年面对面——创新与创业大家谈”活动在昆山两岸青年产业园举行。两岸6位创新创业知名成功人士以主旨演讲的方式,与100多名来自两岸的青年零距离交流创业经验、共享创新技艺。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副理事长张平、秘书长林军,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秘书长陈瑞隆,市领导张月林、金铭出席活动。昆山两岸青创形象大使汪小菲主持研讨活动。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率先以“打造‘三自企业’ 践行‘八方共赢’”为题开讲。周海江以其从普通员工逐渐成为集团掌门人的亲身经历,勉励创业或就业的两岸青年,只要坚持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企业就能从中寻找发展动力;只有坚持“共赢理念”,努力实现与股东、员工、顾客、供方、合作伙伴、政府、环境、社会(社区)八个利益相关方的共赢,才能促使企业永续发展。 

  有着近20年青少年户外教育活动等相关从业经验的彭少康,自2014年从台湾来到祖国大陆后,起初也遇到了很多问题、走了不少弯路,通过多方学习、考察,最终他成功创办了武汉新营响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他从自己的“失败”说起,提醒两岸创业青年要认清自身的专业条件和经验能力,要有认同感与归属感,要积极行动并有破斧沉舟的勇气,要快速反应并与时俱进,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才能让自己的创业梦想生根开花。 

  此外,爱迪斯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吴明勋、重庆好年代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光志、复客科技集团董事长顾斌、河南太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继涛,分别结合创业案例、行业未来趋势、创新创业发展环境等为主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思想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