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届昆台太极拳文化发展传承研讨会在昆山开幕

2018-08-02 11:07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近日,2018年中国武术段位考评工作大会暨首届昆台太极拳文化发展传承研讨会在昆山市市民活动中心正式开幕。

  根据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9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及昆山市发布的《关于深化昆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为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文化的繁荣持续发展,一场以太极为载体的文化之旅由此开启。

  昆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许征,昆山市体育局局长闵红伟,昆山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琴,昆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包峰,原中国地质矿产部体协主席,江苏省武术段位工作委员会主任宋万熙,苏州市武术协会主席刘金山,昆山市武术协会主席窦保华,昆山市台协副会长、高新区分会会长杨茗安,昆山市昆台太极文化研究会会长陈传真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并表达了传承太极文化和加强两岸文化交流的决心和对本次大会的良好祝愿。

  当日下午,昆台太极拳文化发展传承研讨会在浓郁的太极文化氛围中展开了专业的交流。会上,各领导和嘉宾围坐在一起,首先详细的向台胞及大学生们介绍了太极拳文化的起源和发展历程,介绍了昆山武术发展的情况,昆台太极文化研究会的工作方向,让他们第一次真正了解中国太极拳文化的博大精深,底蕴深厚。在昆台胞、台属及台湾大学生根据自身对太极拳文化的了解提出了各自的意见,领导们认真聆听并回答了他们对太极拳文化思考的问题。

  如今,太极拳作为武术项目的一颗璀璨明珠,正在世界的舞台上闪闪发光。希望通过“2018年中国武术段位考评工作大会暨首届昆台太极拳文化发展传承研讨会”可以吸引海峡两岸更多的武术爱好者参与到太极拳之中,让台胞在昆山的专业性团体中感受来自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将结合昆山的实际情况,为构建昆台和谐发展新局面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