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出台两项新政鼓励台湾高校毕业生来昆就业创业

2018-08-02 11:05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日前昆山市人社局制定出台了《昆山市高校毕业生人才计划实施细则(试行)》(昆人社发〔2018〕7号)、《昆山市境外高校实习生人才计划实施细则(试行)》(昆人社发〔2018〕9号)两个人才新政实施细则。 

  《昆山市高校毕业生人才计划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在昆山市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台湾应届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台湾大学排名前10名的本科生可享受每人一次性1.5万元、1万元、0.5万元补贴。 

  《昆山市境外高校实习生人才计划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台湾大学排名前20名在校学生在昆山市企业实习,可享时间最长不超过12个月,3000元/人/月标准的补贴。 

  目前两项政策正在稳步推进中,下一步工作:一是加大人才计划项目的政策宣讲力度,扩大政策的影响力二是在全面开展台湾高校毕业生和实习生申报工作的同时,为台湾高校毕业生来开设绿色通道,做好一系列服务工作三是对目前执行的两项实施细则不断总结经验,确保补贴事项能够进一步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