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2018苏台大学生交流体验营在昆山开营

2018-07-26 06:57来源:新华网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社南京7月25日电(记者何磊静)2018“青春乡约创未来”苏台大学生交流体验营24日在江苏昆山开营,31位在台湾就读的江苏籍大学生和58位台湾大学生将携手走进知名企业、文化景点、当地家庭等,感受台资高地江苏的发展活力,增进两岸青年学生间的友谊。

  据了解,此次交流体验营由江苏省台办和省国资委共同主办,两岸大学生将利用一周的时间走访昆山、苏州、南京等地,探访苏豪控股、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等企业,参观拙政园、中山陵等景点,并开展与台湾创客面对面座谈、模拟体验古代科考、留宿大陆学生家庭等活动。

  “台湾学生真正来了大陆,看到的、听到的才是最真实的大陆!”在台湾辅仁大学读研一的江苏籍大学生王立峰说,感觉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愿意来大陆发展,也想通过此次活动带台湾朋友们转一转,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江苏的发展现状。

  活动组织方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希望两岸大学生在活动中充分认识江苏各方面的发展现状及潜力,了解当地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苏学习、就业、创业的最新政策,同时加强互动交流,增进两岸青年学生之间的友谊。

  来自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的高麒钧和淡江大学的陈宥瑾,都是第一次来到大陆,他们对江苏的初印象是“创业氛围很浓厚”。“我们想借此机会好好去一些当地企业看看,了解这里的企业都是怎样成长起来的。”陈宥瑾说,未来如果有机会也会来大陆发展。

  除了参访企业,高麒钧还特别期待能住进大陆学生的家中。“住到家里是更深层次的交流,能让我们切实体验到两岸在家庭生活、文化观念上的异同点。在结交大陆朋友之余,我们也能更熟悉大陆的生活状态。”高麒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