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第四届海外台湾留学生研习营在昆山结营

2018-07-16 13:59来源:苏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7月12日下午,第四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结营仪式在昆山市台协大厦举办。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台办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汇聚了来自美国、西班牙、比利时、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台湾留学生和大陆学生代表共20多人,活动自7月6日至13日,主要在南京、苏州和昆山展开。期间两岸的同学们通过参观、走访、交流、体验等多种形式,探寻历史轨迹,倾听时代音律,并对话在苏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 

  昆山是海外台湾大学生“寻根”江苏的第三站,“希望大家把昆山当做第二故乡!”昆山市委常委、海外联谊会会长金铭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欢迎:“祖国大陆的快速发展为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平台,我们持续为台湾青年来昆山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昆山有5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是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和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 

  昆山浓厚的创业氛围发达的现代科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两岸心手相牵的合作基石无不感染着每一位参观的学生两岸大学生一路走来,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和历史的了解,彼此也从陌生到熟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昆山台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