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台一家亲 两岸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8-06-26 12:05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6日讯 “来昆山八年了,第一次参加这类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对两岸民俗有了更多了解,也深刻感受到两岸深度融合发展。”来自台北的李凯12日代表台商队参加了“昆台一家亲 端午话仲夏”两岸知识竞赛决赛。 

  为进一步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传承和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台商台属、台企职工对两岸的了解和交流,6月12日下午,由昆山市总工会、昆山市台办联合举办的“昆台一家亲 端午话仲夏”两岸知识竞赛决赛在昆山宾馆举行。 

  据介绍,经过前期200名选手的初赛选拨,以及笔试复赛,最终旭东机械队等8支队伍进入决赛。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经过一个多小时精彩绝伦的激烈对决,最终富士康队夺得桂冠。比赛现场气氛热烈,100多名观众积极加油助威。 

  来自富士康队的严旭群说,参加两岸知识竞赛最大收获是了解了更多两岸的历史文化知识和来自两岸的青年有了更多交流。 

  昆山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也是两岸文化交流前沿城市。自2012年昆山率先提出打造以“同创同乐、共建共融”为目标、以“宜居宜业、包容认同”为特质的台商大陆“精神家园”以来,昆台经贸文化进一步融合发展。每年,各种形式新颖、参与面广、老少皆宜的主题活动,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彰显昆山文化特色,又融入台湾文化元素,形成了昆台文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新格局。昆台青年联谊聚会、阳澄湖骑行、中秋灯会等活动,更加强了两地青年交流,增进了对产业融合、文化融汇、感情融洽的“两岸一家亲”的真实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