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昆台工商协进会举办“企保无忧”法律讲座

2018-06-07 13:41来源:昆山市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7日讯 6月5日下午,由昆山市昆台工商协进会承办的昆山市工商联“商桥·尚法”讲堂第六课之《企保无忧》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法律讲座以劳动法及其相关案例分析为主线,特邀请邵峰律师为本次讲座作主题介绍,由袁健律师、朱晓明法官主讲,来自于昆台工商协进会、开发区商会、千灯商会、塑料协会、河南商会和广东商会等90多位会员企业的代表参加了这次讲座。 

  在现今法制社会下,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随着劳动者法律意识的提高和现今用工关系的复杂化,劳动纠纷数量也在逐年增加,而我们企业只有不断推进依法治企,才能进一步开拓管理思路、创新管理模式、规范管理行为,才能更好地促进企业做实做优做大做强。本次讲座内容就劳动用工管理过程中大家关注的高频热点问题而展开,分别从理论讲解和真实的案例分析与大家一起探讨了企业如何在这个日益复杂的用工环境中,保护好自己和员工的合法权益,如何去做好、防范好日常用工中最基础的劳动法律风险的方法。 

  本次讲座的内容虽专业但袁健律师与朱晓明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参会人员收获颇深。整个课程时长约为120分钟。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有限的时间里袁律师和朱法官认真倾听并解答了与会人员的各种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会后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样的法律讲座对于帮助提高企业人事方面的决策能力和在经营活动过程中的防风险意识、对于构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对于规范和促进企业的健康成长方面提供了非常集中、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