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市台办创新服务助力台企高质量转型发展

2018-04-27 15:24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7日讯 实施科技创新可以享受税收优惠,营改增后企业税负会有哪些变化……近日,台企政策法规讲师团国税专场在国税局举行,来自国税局纳税服务科、政策法规科、大企业和国际税收科的3位讲师通过课堂讲授、案例分析、场内互动等形式,为在场的70多名台企财务主管详细讲解涉及国税方面的政策法规,服务台企经营发展,标志着2018年昆山市台企政策法规讲师团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为了给广大台商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台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今年昆山市台办秉承“靶向思维、精准定位、问需台商、靠前服务”的工作理念,组织策划台企政策法规讲师团活动,将逐月组织举办金融财税类、进出口贸易类、人才技改科技类、安环消防类、公共服务保障类、司法行政类、土建规交类、政务服务类、能源水利农林类等九大主题专场宣讲,聘请专家讲师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的授课方式开展课程宣讲,帮助台企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岗位负责人及时深入了解和掌握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引导台企及时调整经营策略、规避法律风险、节约经营成本,强化企业责任人的主体意识和法治意识,帮助在昆台企扎根发展、转型发展、永续发展。

  作为对台服务的“窗口”部门,近年来,昆山市台办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台企转型发展。一方面定期举办各类上市沙龙、辅导讲座,做好“宣传员”。另一方面,做好“服务员”,主动对接京东、网易,并全力发动台企参与“台商走电商”活动,目前已有30多家台企、200多种商品进入平台甄选程序,其中11家已通过审核实现线上产品销售;加快推进电电公会专案实施,与台湾电电公会的合作,开展供应链金融、固废处理、半导体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合作、参加国际展会五个专案合作,帮助台企就地转型。

  昆山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继续依托改革创新,提升对台服务精准度,注重发挥昆山市台企政策法规讲师团、昆山市台企台商律师服务团等组织作用,帮助台企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研究出台涉台服务创新举措,以昆山服务助力台企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