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商郭怡秀:尽己所能 发挥“三八红旗手”典范作用

2018-04-26 16:15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6日讯 “感谢政府授予我‘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这是公司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4月13日,昆山市召开贯彻落实“31条措施”工作推进会上首次向3名台湾女同胞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江苏龙灯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灯化学”)副总经理郭怡秀就是其中之一。 

  2月28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31条”)第17条明确提出“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可参加当地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评选。”其中,“三八红旗手”是在三月八日妇女节颁给优秀劳动妇女的荣誉称号。 

  “我是一个台湾人,但我也是一个昆山人,自从踏上昆山这片土地,这里就成为了我工作生活的‘第二故乡’。”2000年,郭怡秀和丈夫一起来到昆山,投资设立了“龙灯化学”。经过几年的发展,“龙灯化学”营业额一直稳步增长,拥有187项专利,并于2012年在台湾交易所获准上市,成为第一家在昆山发展壮大后回台湾申请上市的台资企业。 

  郭怡秀曾任职于昆山台协会,在她眼中,昆山台协会是联系在昆台商的重要纽带。或许是天生热情的性格使然,郭怡秀积极服务周围台商,乐于把自己了解到的有效信息分享给身边的台商朋友,帮助他们更高效的解决问题,更快融入大陆生活。 

  “我只是万千女性中的普通一员,如果说我身上能够体现典范的作用,那也是来自于‘龙灯化学’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回顾在大陆20余年的工作和生活,郭怡秀认为当初的决定是一个重大且正确的选择。从初创业时的身兼数职到如今的“龙灯化学”的副总经理,唯一没有改变的是郭怡秀乐于服务员工的态度,由此,她也获得了员工授予她的“龙灯保姆”的称号。 

  此次获得昆山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郭怡秀感慨万千,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尽己所能,发挥典型作用,发扬当代女性风格,更多的参与到社会建设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