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女画家作品展暨周庄采风创作行活动举行

2018-04-23 14:27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3日讯 由昆山市昆台联合画院、台湾画院联合主办的2018“墨韵昆山”台湾女画家作品展暨周庄采风创作行活动日前在周庄举行。本次活动由昆山旅游度假区、昆山市台办、昆山市文广新局、昆山市文联联合指导,昆山市昆台联合画院、台湾画院联合主办。作品展出时间将从4月11日持续至6月30日。

  此次采风创作行活动为期五天,主要包括“墨韵昆山”台湾女画家作品展、雅集笔会、艺术交流座谈和写生采风创作等内容,共有24位台湾当代水墨女画家受邀参加,共展出作品45件。

  随后的行程安排中,艺术家们将通过座谈会和雅集笔会交流各自的艺术心得体会,同时还将对周庄、千灯、锦溪古镇风貌和城乡建设等开展采风创作,他们用生动灵性的画笔,描绘一幅幅城乡新貌和优美的江南水乡风情画卷。

  近年来,昆山依托深厚的江南水乡文化、昆曲文化、先贤文化资源,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旅游新产品开发,全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昆曲小镇等旅游节庆与旅游项目不断丰富文化旅游品牌内涵。

  此次活动将更好的传承水墨艺术文化、扩展水墨画的传统艺术空间,同时也为两岸文学艺术家搭建了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对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昆台联合画院由昆山书画院、台湾画院共同打造,旨在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为两岸艺术创作、展示与理论研究提供平台。自2013年开馆至今,每年有近千位两岸艺术名家在此开展创作和交流,典藏名家珍品达400余件,包括欧豪年的《国魂》、陆家衡的书法等。昆台联合画院为两岸守护共同的文化记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搭建桥梁,并逐步成为打造台商大陆 “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