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借鉴台湾先进经验 助力两岸深度融合

2018-04-18 08:14来源:荔枝网字号:       转发 打印

  ——首批昆山百名企业家赴台研习班结业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8日讯 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刚刚在昆落幕,4月16日,在海峡彼岸的台北,2018年度首批昆山百名企业家赴台研习班在台湾区电电公会第一会议室里圆满结业。 

  结业仪式上,昆山市台办主任何蓉蓉、台湾区电电公会秘书长林以专、昆山杰天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义、昆山美慎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国良等分别致辞。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是人的理念、对国际市场的分析以及对产业的定位。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语言相通、理念接近,昆台产业合作密切,管理经验和产业发展方向对于昆山民营企业来说,可以互通、借鉴。建议各位优秀企业家充分学习借鉴台湾近年来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并通过此次赴台研习活动,在管理人才、技术保障和对接新兴产业方面架起昆台产业合作的桥梁。何蓉蓉说。 

  台湾地区在电子信息、半导体、精密制造等领域,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值得昆山企业学习和借鉴。4月11日-16日期间,“2018年度首批昆山百名企业家赴台研习班”的26位学员来到台湾进行研习考察交流活动。期间,学员系统学习了台资企业的企业管理文化,探索两岸产业交流与合作新方向、模式和路径,如何打造企业绿色竞争力等课程,并前往台塑企业文化馆、研华科技、新竹科学园区探索馆、台湾清华大学参访,深入学习台湾地区先进管理经验、人才培育经验等。 

  研习活动后,昆山市还将组织台湾产业界专家及教授到昆山授课,除了30个课时的现场教学外,还将搭配约30课时的“台湾交大育网”网络远程教学。通过系统学习,借鉴台湾先进经验,助力两岸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