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资高地昆山深入推进“31条惠台措施”

2018-04-16 07:18来源:新华网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社南京4月14日电(记者何磊静)记者从江苏省昆山市13日召开的贯彻落实“31条惠台措施”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昆山将加快给予台胞、台企同等待遇,进一步推动惠台措施落地,促进昆台融合发展。

  据介绍,目前已有17条措施在昆山实施。在推进会上,昆山集中发布了最新一系列台企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文件,涉及企业技术改造、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

  作为两岸交流最密切的地区之一,目前昆山已累计批准台企超4800家,投资总额超580亿美元,10余万台胞在此安居乐业。2017年,昆山在企业研发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等方面减免台企税费超72亿元。

  推进会上,总投资达7.93亿美元的嘉联益高频天线模块等7个新批项目和昆山之奇美等8个增资项目签约落地。同时,昆山市台企政策法规讲师团、昆山上市台企联谊会两个服务组织宣布成立。

  此外,两岸金融服务、文化艺术传承、女性创业等方面四项昆台交流合作协议现场完成签订;第七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活动也一并启动;昆山还首次向3名台湾女同胞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向昆山市台协会妇慈会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在会上表示,希望昆山以此次推进会为新起点,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精神,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在扩大深化昆山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方面不断进行新探索,不断采取新措施,不断取得新成效。

  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宗绪惠说,“31条惠台措施”让台商充分感受到大陆对台商全方位的关怀,“希望台胞朋友们能更多参与昆山城市建设、环境提升、公益慈善等事业,把自己真正视为城市的一分子,与之共生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