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2018年台湾大学生来昆实习活动再掀热潮

2018-03-29 09:14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9日讯 2017年暑期,101名台湾大学生掀起了一波波在昆山实习生活的热潮,颇具挑战的工作与精彩多样的活动得到了台生们的一致好评。 

  “新起点·新梦想·新辉煌”2018年台湾大学生来昆实习活动已在火热筹备中。年初各项准备工作就已全面展开,2018年3月22(台北)、23日(台中)两天,举办了2场招生说明会,吸引了百余位学生、学校老师及学生家长。台湾电电公会副秘书长徐兴、昆山杰天公司董事长陈文义、私校协会秘书长邓翼生、中华人力资源发展学会理事长王孝慈等出席会议。说明会上分享了2017年台湾学生参加活动的视频及照片资料,对学生暑期赴昆山企业实习甄选做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提问交流反映热烈,对此次活动表示非常感兴趣。学生报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计4月下旬将完成招生工作。 

  2月28日,《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发布,其中为台湾学子们提供了不少在大陆就业的利好措施。为进一步充分落实相关措施,真正惠及广大台湾青年,今年的实习活动汇整了134个岗位,除了涵盖传统制造业、金融机构、新兴产业,还特别增设了司法,医疗,环保,社区服务等基层实习岗位,充分满足台湾大学生实习所需,并加强在昆山工作和生活的体验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