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龙腾光电入围江苏省专利产出十强榜

2018-02-05 14:04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5日讯 近日,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公布了2017年全省企业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前十名的名单,昆山三家企业上榜十强。他们分别是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摩瑞尔电器(昆山)有限公司。

  原创技术源自原始创新,专利技术是最直观的体现。龙腾光电去年申请专利394件,在全省专利授权量前十名的企业当中,龙腾光电以269件的专利授权量位列全省第7位。

  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7月12日,位于昆山开发区光电产业园内,总投资金额16亿美元、注册资本8.15亿美元,至今已成为大陆五代线规模化产能最大、最具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来自日本专业技术精英及两岸一大批产业研发、生产管理的人才,包括国家千人计划、何梁何利基金台湾首位获得者等。承担各类省级和国家级重点项目近100项。

  从“跟进模仿”到“自主创新”,专利技术成为昆山企业创新发展的绝技。据悉,2017年,昆山市重点实施规上企业知识产权全覆盖工程,完成专利申请20956件,其中发明专利6096件,获得专利授权10854件,其中发明专利1969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1.6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