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市归侨侨眷台胞台属迎春联谊会举行

2018-01-30 09:06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畅叙友情 共话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陆 娟)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归侨侨眷、台胞台属迎春联谊会,260多名归侨侨眷、台胞台属、留学人员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共同憧憬昆山与侨胞、台胞交流合作美好明天。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铭出席联谊会并讲话。 

  2017年,昆山与侨胞、台胞交流合作硕果累累。我市以侨架桥,在进一步完善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的基础上,重点发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昆山创新创业基地平台功能,推动沪昆两地在“产业对接、项目转化、联络联谊”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交流合作,达成合作意向40多个。在昆台合作交流方面,我市以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在推动相关政策落地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经贸合作力度,富士康科技集团、纬创集团、神达、世硕、之奇美、捷安特等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地。我市还通过举办“两岸情 一家亲”主题晚会暨2017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百名台湾大学生来昆实习活动以及“十个一”系列活动,展现出昆台文化交流心连心的良好局面。 

  联谊会上,在昆归侨侨眷、台胞台属自创自演,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了归侨侨眷、台胞台属爱国爱乡的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