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台协会第十三届会员大会暨会长交接典礼举行

2017-12-25 12:24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助推台企扎根转型永续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史 赛)昨天下午,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十三届会员大会暨会长交接典礼举行,昆山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宗绪惠当选为昆山台协会第十三届会长。省台办主任杨峰,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到会祝贺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领导金铭、赵坤元、宋德强、朱元英,昆山台协会创会会长、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等台协会新老会长和广大台商朋友出席活动。 

  姚林荣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新当选会长和新一届台协会会务干部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昆山发展的新老台商朋友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昆山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创新第一动力,充分发挥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这一最大平台作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做深做透对台合作文章,一批先行先试政策成效显著,广大台商投资昆山势头强劲,台资深耕昆山步伐坚实,昆台交流合作日益频繁,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2月15日,昆山试验区第五次部省际联席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在支持昆山设立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共享经济、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支持台湾同胞学习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新的重要突破,这将进一步推动昆台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姚林荣希望台协会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倾听台商心声,反映台商意见,助推台企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步伐;多渠道宣传推介昆山,帮助引荐更多的台商和投资者来昆投资兴业;引导广大台商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同建设好这座城市,为促进昆台融合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昆山市委、市政府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昆山试验区先行先试效应,一如既往地支持昆山台协会工作,与广大台商携手同行,共同奋斗,把昆山建设成为台商成就事业梦想的沃土、享受愉悦生活的乐园、心灵归宿栖息的港湾,助推台企在昆山扎根发展、转型发展、永续发展。 

  杨峰在致辞时表示,广大台商在昆山投资兴业是最幸福的,也是最有眼光的,不仅因为昆山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实力雄厚,更因昆山最懂台商。昆山成就了台商的事业兴旺,台商造就了昆山的持续辉煌,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和支持台商在昆山的发展。 

  省台办将继续关心支持昆山台协会工作,真正将台协会打造成为“台商之家、政企之桥、开放之窗、慈善之帆”,为昆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活动中,昆山台协会第十二届会长李宽信发表离任感言,新任会长宗绪惠作了就职发言。大会为昆山台协会第十三届会长、荣誉会长、辅导会长、首席顾问等颁发了聘书。 

  据介绍,昆山台协会自1998年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会员、发展经济、回报社会为己任,在服务台商、沟通政府、推进两地经贸交流合作、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协会企业会员已从最初的196家增至现在的1487家,协会工作得到广大台商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