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馆”首次亮相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

2017-10-10 09:24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政府搭建国际舞台 企业亮相广揽商机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0日讯 10月3日-6日,全球三大消费性电子展之一的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CEATEC JAPAN)在千叶海滨幕张展览馆举办。昆山与台湾区电电公会携手,在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设立“昆山馆”,为企业牵线搭桥,搭建国际合作舞台,昆山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苏州华斯雷奇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拓米洛环境试验设备有限公司4家在昆台企、民企赴日参展。 

  产业发展遇新机 搭建平台“唱好戏” 

  随着昆山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光电产业、半导体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及生物医药产业加快集聚,已逐步成为昆山新一轮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一批发展前景好、竞争力强的电子信息类和精密机械类企业,不断推动昆山产业往高端发展,为新一轮的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在转型发展的浪潮中,昆山市台办坚持“靶向思维、精准定位、问需企业、靠前服务”的工作理念,依托与台湾区电电公会长期密切的专案合作,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计划利用三年时间组织昆山高端优质企业携手走向国际市场。 

   “昆山馆”首次亮相 四企业崭露头角 

  据了解,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美国消费电子展(International CES)以及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 Berlin Show)为全球并列的三大消费性电子展。此次参展的“昆山馆”位于日本千叶海滨幕张展览馆(Makuhari Messe) 2号馆的入口处,面积90平方米。“昆山馆”以喜庆的中国红为主题色,搭建了3.6公尺高的整体形象造型,让参观者一进入展厅就能第一眼看到。 展出的“高精尖”显示面板、六轴机器人手臂和可程式恒温恒湿箱等高科技产品受到了观展客商的高度关注,并引起了日本媒体的争相报道,订单纷至沓来,此次赴东京参展成效显著。 

  抢抓展会商机 共拓国际市场 

  参展的4家昆山企业牢牢抓住本次国际展会的商机,每日认真接待观摩者,详细介绍产品特色,与同行深度交流研讨,挖掘潜在客户及代理商,大大提高了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及产品推广度,更为清晰地勾勒出未来国际市场的发展方向。4天的展会让参展企业收获满满。 

  ● 维信诺展区 

  松下、Sony、三菱电机、夏普、丰田等知名日本品牌对OLED产品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在参观交流中抛出“橄榄枝”。  

  ● 龙腾光电展区 

  龙腾先进的技术得到了日经BP社关注,该社记者对于龙腾在产业中的深耕和最新技术——HVA宽窄视角切换技术进行了详细采访并给予了高度赞许。报道一经刊登,又掀起了新一轮的观展热潮。 

  ● 华斯雷奇展区 

  六轴机器人手臂的动态演示,在展会第一天就凸显出良好的宣传效果,询问度很高。大会主办方一行在了解产品性能和公司发展方向后盛情邀请企业明年继续参展。茂森集团负责人在了解产品后,直接邀请企业到广东东莞的集团总部接洽产线改造事宜,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购进华斯雷奇相关设备。 

  ● 拓米洛展区 

  Microvoice电气通信、I-WAVE等企业对产品高度关注,希望能够代理其产品,近期就将专程来昆考察。参展四天时间里,拓米洛公司广泛考察了日本市场,与众多客商进行了接洽,对日本市场的开发思路日渐清晰,为其进一步深入拓展海外事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