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李维一院长来昆山调研

2017-09-07 10:08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7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维一一行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7年新闻课题《台资企业在大陆从事出版制作、印刷、发行情况研究》来昆调研。

  在昆山粉墨文创发展有限公司,课题组观看了昆曲元素动画片《粉墨宝贝》片段,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情况。粉墨文创公司是一家集原创动漫画创作、制作、发行,衍生产品开发、设计、生产,动漫形象设计及品牌推广的多元文化创作型企业。李维一充分肯定了企业把中华传统文化融入文创产品的做法,并鼓励企业继续打造中国风原创动画精品。

  课题组还来到研华协同研发创新中心,了解到企业的创新路径不是瞄准“单体”,而是瞄准“集成”,产业触角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延伸,课题组成员连连称赞。

  苏州市台办副主任沈蓉、昆山市台办副主任张琴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