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同心同行 爱水护水 两岸骑行”活动在昆山举办

2017-08-28 15:01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8日讯 台企捷安特有句广告词是这么说的,“开车太快,走路太慢,骑车恰好才能看到人生最美的风景”。 

  8月26日下午,第六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系列活动之“同心同行 爱水护水 两岸骑行”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20多人参与,组成16支代表队。其中,100名来昆实习的台湾大学生、60位昆山青年代表以及30位台湾青年代表,分别组成以昆山湖泊命名的10组代表队和志愿者团队。省台办张为副主任发令启动,16组代表队从昆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南广场整装出发,最终到达巴城巴解园,行程14公里的单车骑行圆梦之旅。通过这样的骑行活动让大家在领阅风景的过程中增进认识,加强交流,在车轮滚滚中增进认同和友情。 

  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丽艳在致辞中勉励两岸青年:“两岸骑行活动以‘爱水护水’为主题,用最实际的态度去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骑车如人生,掌握方向是关键;骑车如人生,车轮加速时心灵在减速;骑车如人生,不疾不徐地骑乘,带你抵达理想的彼岸。” 

  时光虽短,但大家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从不认识到认识,从陌生到熟悉,因为单车运动,将昆台情谊更加深厚,碰撞出不一样的花火。 

  市领导冯仁新、赵坤元、金铭、金健宏,捷安特中国大陆区顾问郑宝堂及主承办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