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台两地羽毛球“小球友”暑期交流赛开赛

2017-08-23 09:11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3日讯 暑气渐去,但昆台两地青少年的交流热潮却一波波来袭。8月21日上午,昆山迎来了台湾中学生羽毛球代表团的师生们,他们与昆山羽毛球小爱好者们进行了两天的技艺切磋,交流互动,结识了昆山的好球友、好伙伴,并借此机会认识昆山,了解昆山。此次昆台两地羽毛球暑期交流赛是由热心台商尚宝泰机械吴海奇董事长发起的,同时得到了昆山市体育局和昆山市羽毛球协会的大力支持。 

  简单热闹的开幕式上,市台办主任何蓉蓉亲切致辞,她对台湾中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她表示,昆台两地交流日趋频繁,交流内容更加丰富,尤其是青少年交流已成为两地民间交流的亮点之一。“乐乐棒球”夏令营已连续举办五年,每年暑假,台湾地区多个小学棒球队受邀来昆进行比赛、参观、联谊晚会等交流活动。今年暑假,101名台湾大学生来昆实习交流;第三届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新创意大赛在昆山成功举办,有200多位来自台湾的中小学生参加了仿生机器人组装比赛。 

  羽毛球运动是一项在两岸都深受民众喜爱的传统体育项目,既有竞技观赏性,也是适合老百姓强身健体的锻炼项目。昆山拥有大量羽毛球爱好者,并于去年5月成功举办了“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国际顶级赛事。相信这次羽毛球的交流活动将成为昆台体育民间交流交往的又一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