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2017“七彩夏日”昆台乐乐棒球夏令营顺利举行

2017-08-14 12:25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4日讯 在属于孩子们的快乐暑假,2017“七彩夏日”昆台乐乐棒球夏令营近日开营,来自台湾地区邓公小学、竹林小学的小球员们“飞”来参与夏令营昆台两地近百名学生共同学习乐乐棒球,联欢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活动中,台湾小球员们受邀参加由江苏省台办和江苏省体育局主办的2017“希望杯”苏台青少年棒球交流赛,并且凭借优异的发挥取得了第一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在昆交流期间,山新镇中学和华成美地小学热爱棒球运动的小球员们聚在一起,通过专业体育老师和教练的指导,赛场上小球员们尽情奔跑、挥洒汗水,切磋球技的同时也认识了新朋友,成为了好球友。除了参与比赛,台湾小朋友们在昆山还有丰富的行程,参观了昆山市娄江实验学校,听昆曲生旦净末丑、看慧聚广场恢宏壮观、消暑气巴城水之梦、游千灯赏流水人家……短短几天时间,小朋友们对于昆山传统文化底蕴、优美自然风光、优质教育资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访学校时,老师和同学们不仅惊叹于校园内文化底蕴和新颖设备的结合之美更是赞许娄江实验学校多元化多样性的办学教育理念邓公小学领队林彦君老师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到昆山来,也期待昆山的学校能到我们淡水去交流。 

   作为昆山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系列活动之一,“乐乐棒球”夏令营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规模与质量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在充实昆台两地青少年暑期生活的同时,也推动了昆台两地在文化上、教育上的交流融合。